生信系举办本科生导师交流会[图]
发布时间 :2018-04-23  阅读次数 :4031

       4月13日下午四点,生物系在教工之家举办本科生导师交流会,系主任吕晖教授,系党支部书记、副系主任陈海峰教授,系教师代表和40余位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吕晖介绍了生物信息与生物统计学系的整体情况。陈海峰解答了同学们学习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学生未来发展提出了希望。随即,师生间展开热烈的互动交流。在场的老师们围绕人才培养问题侃侃而谈,从自身经历感受谈及当日正式启动的交大教育思想大讨论,再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教育的根本问题,教导同学们要积极提升学术精神和知识探究能力,要树立远大志向,培养深厚家国情怀,将个人成长发展与祖国繁荣进步紧密结合。

       此次交流会聚焦人才培养这一根本使命,积极推进“立德树人、学在交大”,师生们经过深刻剖析和广泛讨论,增进了学生对专业的认同感和为祖国强大而奋斗的使命感,同时老师们就如何培养学生的专业志趣和学术精神也有了深刻的反思。

作者 | 张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