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17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7-11-06  阅读次数 :3261

       金秋送爽,硕果飘香。历经5个月,我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圆满结束。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建立了完备的工作体系,工作开展形式多样,工作成果再创新高,在单项奖和团体奖上都获得最高荣誉。其中《一种合成生物显色器的制作与推广》获得校十佳项目奖,《海上丝绸之路》获得校优秀项目二等奖,《创业维艰》获得校优秀项目优胜奖;我院获得校优秀组织奖。

       实践期间,学院积极组织动员,实时跟踪指导,及时总结宣传。共申报13个项目,其中重点项目1项,共84名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其中大二学生70名,高年级学生14名。此次社会实践共有10名教师参与指导,其中专业教师7名,含2名教授,1名副教授及多名讲师。

       社会实践前期,学院做好充分的动员和培训工作。学院面向全体2016级学生及部分高年级学生召开了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启动动员大会,鼓舞学生积极参与并对学校相关政策和材料提交要求做了详细解读。

       实践期间,学院与实践团队定期联系,及时指导。暑假期间,学院团委组织相关联络员,确保学院随时掌握学生活动进展情况,及时解决同学们在活动中遇到的问题,让同学们能顺利在新媒体平台上展示成果,并积极推送。

 

 

 

       实践后期,院团委积极验收实践成果。院团委组织部根据各个团队的实际情况,组织全部团队进行院内答辩,由各位老师打分评选出了优秀团队并上报给校团委。 另外,为了能让2017级本科新生在来年更好的开展实践活动,院内答辩总结大会要求新生全员参加学习。

 

 

       在刚刚结束的学院社会实践中,学院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实践团队。他们的足迹遍布全国大江南北,包括历史遗址、文化之乡、科技中心等,共计国内11个省份;实践内容更是丰富多彩,涉及文化教育、科技创新、民生热点、社会经济等多个类型的多个方面,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青春昂扬激情满怀的精神面貌。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工作实践圆满完成,离不开校团委的大力支持,离不开院党委、团委及专业教师的正确指导,以及学院团学联认真负责的工作。暑期社会实践是大学生体验社会、服务社会及自我提升的有效途径。通过社会实践,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等方面下功夫,在社会实践中增才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