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行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 :2017-06-30  阅读次数 :4598

       6月26日下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生物药学楼树华多功能厅举行。院长邓子新,党委书记仰颐,常务副院长冯雁,党委副书记郑敏,1997届校友陈兆福,学生办主任张燕红,教务办负责人谭晶,2013级班主任于晶、吴茂英、陶飞,学生办李逸舟、刘环以及2017届本科毕业生和亲友等参加了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郑敏主持。

 

 

       邓子新代表学院向2017届本科毕业生表示衷心祝贺,并对培育他们的老师们表达了诚挚的感谢。邓子新回忆了过去四年中同学们成长的点点滴滴,向毕业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四个礼物:传承仰望、传承感恩、传承思考、传承交通。他希望同学们用仰望去点亮理想,用感恩去温暖世道,用思考去探索未知,用交通去引领时代,把握当下,创造未来。

 

 

       陈兆福学长为毕业生们送上祝福并寄语。他的演讲分爱情、工作、人生三部分。关于爱情,他回忆了自己的恋爱经历,感恩这段珍贵的缘份。工作上他总结为要学会“快乐工作,幸福生活”,所谓幸福的定义是现在快乐,并对未来有意义。陈学长还分享了自己刚步入工作时做的不好的地方,建议同学们要练好字,会议上要积极发言,工作上要有主见。关于人生,陈学长希望同学们能拥有良好的的心态,提高自己的情商、智商还有力商,也就是承受挫折的能力,要懂得如何去适应社会。最后,陈学长送给毕业生一首诗:二零一七毕业季,就业求学奔东西,信仰信念需树立,工作生活两相宜。心态要好是要义,战略细节勿缺一。人生奋斗不停止,常回母校谢恩师。

 

 

       毕业生代表马鑫回顾了四年的大学生活,代表全体同学表达了对老师、家长和同窗的感谢。他对生命科学的热爱之情溢于言表,对未来、实现、青春及梦想充满希望。

       颁奖环节,毕业生们满载而归。马少捷、马鑫、李劲、黄圣烁四名同学获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优异学士学位论文奖,其中,马少捷获上海交通大学优异学士学位论文奖。马鑫和邵正尧获“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王文川等8名同学获“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

       在随后进行的学位授予仪式上,邓子新为每一位毕业生颁发学士学位证书,仰颐代表学院赠送刻有学生姓名和学号的戒指作为毕业礼物,并与他们亲切留影。

 

 

       为了表达对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感恩,毕业生黄圣烁执笔书法一幅,将其作为礼物赠送给学院,表达了对学院深深的感恩和祝福。

       毕业典礼结束后,老师们与毕业生、毕业生亲友共享欢送晚宴。邓子新代表学院全体老师对即将扬帆启航的毕业生寄予了真诚的祝福。在精彩的节目表演中,毕业生与老师、同窗好友依依惜别,畅谈师生之情、同窗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