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行纪念建党96周年学生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17-07-03  阅读次数 :3311

       6月30日下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在树华多功能厅隆重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学生党员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朱健应邀出席并上党课。学院党委书记仰颐,党委副书记郑敏、李文纯,思政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和各支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仰颐主持。

 

 

       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始。朱健以《忠诚、坚定、纯洁》为主题给与会人员上党课。

 

 

       朱健强调,要推动“两学一做”在高校落地生根,第一要更清楚地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和高校的办学定位,中国的高校要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第二要更深入地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中寻找力量。党的先进理念、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党的纪律建设都是我们党的力量之源。第三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党员党性修养。要从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修养、加强党员意识的培养、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强化共产党员的宗旨意识、掌握和运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强化艰苦奋斗观念、加强科学文化修养等七个方面加强党性修养。要牢固树立政治理想,牢牢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提高政治能力,保持政治定力,有自我革命的精神,旗帜鲜明地讲政治。

       朱健介绍了党内法规的四种效力等级、七种表现形式以及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他指出,要掌握方法论,把握战略导向和问题导向,树立战略思维,跳出眼前看长远,跳出局部看全局。要掌握不同话语体系,要熟练掌握专业术语,深入学习习总书记语言文风,善于把党的语言转化为群众语言,跟身边的群众更好地沟通。

       朱健表示,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要坚定“四个意识”,把维护核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在加强党性修养上下功夫,做到表里如一、知行合一,成为师生都公认和敬重的共产党员。朱健生动活泼的授课风格、深入浅出的讲解,赢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党课结束后,学生党员代表黄圣烁向朱健赠送了自己创作的书法作品,感谢他在百忙之中来学院上党课。

       最后,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仰颐表示,全体党员要认真思考和学习党课内容,树立与这个时代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做好先锋带头作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