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热烈庆祝第33个教师节
发布时间 :2017-09-11  阅读次数 :3572

       9月10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召开2017年“教书育人科技创新”表彰大会,热烈庆祝教师节,隆重颁发上海交通大学首届“教书育人奖”和“科研成果奖”。校党委书记姜斯宪在会上讲话,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忠钦主持大会。

 

 

 

 

       一大批优秀教师和团体获得表彰。其中,我院李志勇教授获得教书育人奖一等奖,马钢副研究员获得教书育人奖三等奖,王莲芸教授获得教书育人奖提名奖,许平教授团队获得科研成果奖二等奖。

       姜斯宪寄语老师们“传道者首先要明道信道”,指出育人者先受教育是新时期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工作者的明确要求。他希望老师们努力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向时代楷模黄大年老师学习,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教书育人、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他希望老师们以潜心育英才为崇高追求,把“努力培养能够超越自己的学生”作为教书育人的重要目标。姜斯宪要求,要准确把握“教学”与“科研”的关系,要注重科研反哺教学,指出良好的科学研究成果和研究方法将成为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的源头活水,有力推动教学水平的提升。

       “教书育人奖”是上海交通大学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依据《上海交通大学教职工奖励办法》设立,是学校人才培养的校级最高荣誉,评奖对象范围涵盖奋斗在学校“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一线的各类教师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