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职场探究系列课程助力学子职业生涯规划
发布时间 :2017-05-25  阅读次数 :3441

       5月21日,由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会与智慧公益联合打造的职场探究系列课程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活动历时一个月,旨在帮助同学们探究公司运营、市场与营销、项目管理、简历制作与面试的过程,来自生科院和兄弟院系的研究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段利丽与苏欣老师带领同学们体验公司运营的具体情境,共同探讨公司价值链和企业竞争优势。在企业运营游戏中,同学们进一步体会与客户沟通和销售的情境,对企业运营有了具体化认识。

       徐海峰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市场与销售的知识,他指出,市场是解决消费者愿不愿意买的问题,而销售是解决消费者买不买的问题。通过模拟汽车营销案例,同学们感受到市场营销的核心点是“有盈利地满足客户需求”。

        孙斌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项目管理,涉及项目管理的四大认证体系和十大领域。通过小组讨论和实践活动,同学们对项目管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

       段利丽和詹琳老师现场教学简历制作并模拟面试,通过有趣的面试模拟,寓教于乐,带领大家踏出求职的关键一步。

       本次职场探索系列课程,有助于同学们更好地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学习职场技能,积极应对职场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