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参加遗传与发育协同创新中心本科生科研体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7-05-23  阅读次数 :3673

       5月19日至21日,“遗传与发育协同创新中心”在南京大学举办了 Biology Undergraduates Development Symposium(BUDS)“本科生科研体会交流会”,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华子春和书记卢山出席启动仪式。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中南大学、清华大学和天津大学七所学校的近五十名师生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我院由遗传与发育科学系许杰副研究员带队,共有9名本科生参加了活动。

       南京大学生科院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包括参观南京博物馆、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模式动物所、学术讲座、南京大学校庆文化夜、iGEM经验交流会及科研成果海报展示活动。来自七校的优秀本科生通过海报展示、汇报和评审等环节,相互交流了各自的科研实践活动及成果。最终,我院邵正尧同学的“Function Analysis of Glycosyl Transferase in Arabidopsis Pollen Exine Formation”在30余份展示海报中脱颖而出,获得“十佳海报称号”。希望以后我们学院有更多优秀本科生积极参加此类活动,展示自己的风采。

       BUDS系列活动每年举办两次,为“中心”各协同高校拔尖学生提供交流平台,通过参观、讲座、研讨、文体活动、科研活动展示等,使同学们认识了许多新朋友,增进了各高校同学之间的友谊,也拉近了各高校生命科学学院的距离,便于今后各学院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更好地沟通与合作。下一次BUDS活动安排在今年11月,初步计划由我院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