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工会活动”午间茶话”再续新章——品红酒魅力【图】
发布时间 :2012-05-22  阅读次数 :2637

       5月18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工会“午间茶话”系列活动在生物药学楼“教工之家”举行。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书记门妍萍、常务副院长张雪洪教授、前院长林志新教授、副院长张大兵教授以及我院师生7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波尔多红酒之魅力”为主题,特别邀请了法国食品协会会员唐胤老师与广大师生交流红酒的魅力。唐老师从葡萄酒的基本知识入手,介绍品尝红酒的方法、注意事项、如何品味红酒美味之髓。同时,唐老师还教会师生们简单有效又快速的鉴定红酒的真假、纯正,让大家对红酒的品、鉴、赏都有了一定的了解。此外,唐老师慷慨地资助了1款德国白葡萄酒和4款法国红酒,共计30瓶供在场师生品尝,并在接下来的环节,通过对这几款红酒的讲解和品尝,让在场的老师同学逐步鉴定不同性质红酒的浓郁、纯情、浪漫,享受了一顿美酒大餐,仿佛大家置身于浪漫、浓情的法国波尔多红酒庄园。随后唐老师更深入浅出的道来红酒有益健康的各种优势,对于身体的各个部位都起到应有的作用。

 


       活动的第二个重要环节是为全院五月份生日的老师集体庆祝生日。在一杯杯浓郁的红酒中,在场的所有师生唱起了“祝你生日快乐……”熟悉而温暖的音乐声中,寿星们切开蛋糕,大家举起酒杯,一同为寿星们送出美好的祝福。

 


       活动在大家热烈的祝福声中结束,老师们表示:这次活动不仅可以让大家了解红酒文化,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