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与交大实小共同开展国际植物日主题科普活动【图】
发布时间 :2012-05-17  阅读次数 :2729

       为迎接5月19日第一届国际植物日,向小学生传播植物科学知识,进一步提高小学生对植物科学与人类生活关系的认识。5月16日上海交通大学国家转基因生物分子特征验证测试中心、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科学商店在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举行“植物和我们的生活”—首届国际植物日科普主题活动。
       
       5月16日早交大实小与交大科学商店共同举行以“植物和我们的生活”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升旗仪式上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李文纯老师、上海交通大学转基因生物分子特征验证测试中心石建新副研究员、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科学商店负责人王冲老师代表上海市植物生理学会为第一届国际植物日主题征文活动的获奖征文及优秀指导教师颁发奖状和奖品。本次征文由上海市植物生理学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及其附属实验小学协办在交大实小专门设立参赛点,征集近50余篇优秀作文,小学生纷纷用手中的笔表达对大自然的热爱和对植物的爱护。


 

 

 
       16日中午,上海交大的师生又在交大实小开展以“与转基因植物相识、相知和相处”为主题的转基因植物科普宣传活动。上海交大的师生带去了内容丰富的科普展板和宣传手册,并对上面的知识内容进行详细的讲解。小学生们十分喜欢这些知识,并积极的回答大学生哥哥姐姐的问题。

 

 

  
       本次活动是世界植物日全国大型系列科普活动之一,从小学生科普做起,从小培养他们热爱植物保护环境的意识,也让他们从小思考和体会植物科学与我们生活的密切联系。5月19日当天,上海交通大学国家转基因生物分子特征验证测试中心、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科学商店还将在交大校园内面向大学生举行国际植物日大型科普活动,向大学生传播更前沿、更深刻的植物科学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