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会友,天涯比邻——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图书漂流”活动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 :2012-03-26  阅读次数 :2647

       3月24日下午,在隆重而盛大的201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上,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毕业研究生不仅从母校敬爱的师长手中领取到一份份光荣而神圣的学位证书,还收到了来自学院研究生会送出的特别礼物: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图书漂流”活动精心遴选出的一本本赠书。“图书漂流”活动也由此正式拉开帷幕。
       
       “图书漂流”活动起源于二十世纪六七十年代的欧洲,意在不拘泥于时间与空间对沟通的限制,在爱书人之间分享书籍,分享知识,分享信任。此次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会借毕业季契机开展“图书漂流”活动,既是希望能够将毕业生同学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传递到师弟师妹手中,更希望能够通过漂流书籍为毕业生送上师弟师妹们的一份祝福,牵起校友间一条新的友谊纽带,让漂流书籍与2012届毕业生一同开始全新的浪漫征程。
       
       孔子云:“君子以文会友。”王勃又有诗曰:“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毕业生同学收到书籍时的惊喜,是对此次活动最好的赞美。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会还将围绕“图书漂流”开展系列匠心独运的后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