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机关党支部召开“传承发展,创先争优”主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 :2011-11-25  阅读次数 :2896

       2011年11月23日上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机关党支部召开“传承发展,创先争优”主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特邀了学院的两位老书记江凤记、罗九甫和老院长朱章玉等三位老师作为嘉宾。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门妍萍、副书记顾建平、全体机关党员及两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机关党支部书记熊顺子主持。
       
       组织生活会在轻松欢快的气氛中拉开序幕。新老党员围坐在一起,畅谈自己的人生、理想和信念。支部书记熊顺子介绍了机关党支部的整体情况,并结合学校党务公开的背景和机关工作的特点向三位老前辈求教。机关的年轻同志也逐一介绍了自己,并提出日常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惑和烦恼,向老党员们求教。

 

       
       三位老领导、老党员结合自身的人生经历,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为大家生动解读了如何做一名真正的“中国共产党人”。朗声流利地诵读保尔柯察金那段名言“人,最宝贵的是生命……当他回首往事,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感念与同事“亦师亦友亦兄”的厚重情谊。罗九甫老师以上一番肺腑之言,让在场的年轻同志感触良深。已进入耄耋之年的江凤记老师,精神矍铄,依然保持着阅读、学习、研究国家政策方针的习惯,用实际行动正应了那句“革命人永远年轻”。江老师13岁参加革命,曾经的“红小鬼”,作为一位老革命,虽然经历过时代的磨难,但从未动摇过中国共产党人的信念。他鼓励年轻人要多学习,不断涉猎更多领域的知识充实自己;要深入基层把工作做实;要善于发现他人的优点,充分发挥个人特长,鼓励年轻骨干的成长。朱章玉老师则是一再强调要成为党员首先要明确入党动机,即使已入党多年,也要时刻保持警醒,端正思想,端正行为,从自身做起。他还提到党内工作不分高低贵贱,关键是要做好本职工作,希望大家要勤思考,把理想和实践结合起来。随后,机关支部的党员们也纷纷自我解剖思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通过这次与老党员的交流学习,与会的同志们犹如饱食一顿精神大餐,内心受到了巨大的震撼和感动,大家更加坚定了信念、进一步明确了目标,纷纷表示将以更高的热情努力工作,为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撰稿人: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机关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