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交大 梦想起飞————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迎新工作顺利开展[图]
发布时间 :2011-09-06  阅读次数 :2628

       金秋九月,转眼又到了新生报到的日子。此次招新工作,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力求让迎新工作做到有序、高效、温馨,让新生们在踏入校门的第一天,就感到来自交大老师和同学的关怀。
       
       9月3日,新生注册工作在交大闵行校区新体育馆有序展开。烈日当头,但所有迎新工作人员都坚守岗位,满怀热情的积极投入工作,来自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工作人员,认真核对新生信息,叮嘱他们入学的各个注意事项,同时耐心的回答他们的每一个问题。细心的团委学生会成员,还为他们准备了学院自己印制的《新生风向标》,不同于学联所制作的生活指导手册,这本《风向标》为新生们全面的描述了学院的各项信息,包括学院活动、新生课程等,力求让新生对学院有一个全面的了解。

 

    
       在报到地点、校园巴士站及新生寝室楼下,也有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志愿者活跃的身影。30余名志愿者负责引导生科新生前往寝室,并帮助他们搬运行李。志愿者们的热情服务受到新生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当天下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门妍萍书记在学生工作负责人郑敏老师、11级思政许冠鹏老师的陪同下前往大一宿舍看望新生及家长。书记的到来,让新生和家长倍感温馨。门书记进入寝室与新生和家长亲切交谈,并表示孩子在生科院的学习生活会受到悉心照顾,请家长们放心,她还希望家长如果有问题及时与学院沟通促进学院办学水平的提高。同时,门书记还特意关心了新生宿舍的硬件设施,看到新生宿舍空调、淋浴房、洗衣房等设施一应俱全,门书记十分欣慰。

 


       下午4点,新生家长会在东上院201举行,学院领导和新生班主任悉数出席。家长们十分高兴学院提供了这样一次了解学院的各项情况的机会。会议由学生工作负责人郑敏老师主持,首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赵立平教授向家长们细致介绍了学院的教学科研水平、师资力量、学科建设、以及毕业生就业情况等。
       


       接着常务副院长张雪洪教授和门妍萍书记分别致辞,他们对家长的信任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表示将不负重托,会将孩子培养成才,取得学业和品格的双丰收。最后,新生班主任与家长们见面并耐心回答家长们的提问。

 


       迎新之后,新一学年的工作也将全面展开。在这里,我们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所有老师祝愿2010级新同学能够拥有一个快乐、充实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