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员学井冈精神促创先争优
发布时间 :2011-08-02  阅读次数 :251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诞辰90周年,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教工党员于7月24日至28日赴井冈山革命根据地,进行为期四天的专题学习与培训。大家一起重温党的历史,学习井冈山的精神,从而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为学院的持续快速发展积聚智慧与力量。学院党委书记门妍萍、常务副院长张雪洪等近50名教工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四天的学习时间里,党员教师们迅速转换并进入新的角色,以学员身份认真学习,仔细品味与感悟。期间,大家瞻仰了北山烈士陵园,参观了毛泽东等红军指战员的旧居,在龙江书院再次宣读入党誓词,学习革命着作,聆听井冈山革命史与英雄事迹,激情演唱红歌,重走朱毛红军挑粮小道、感受艰苦卓绝的革命生活,参观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祭拜小井红军烈士墓等等。
       
       此外,为了让大家进一步温习与巩固党的历史,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还因地制宜,在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组织了党史、校史知识竞赛活动,寓教于乐、寓学于赛。
       
       通过一系列生动形象的专题培训和身临其境的体验式教学,大家的心灵受到了巨大的震撼,更加深刻、更加真切地体会到井冈山精神——“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大家一致表示,要努力在本职岗位中“创先争优”,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与表率作用,为国际一流学院和一流大学的建设尽应有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