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行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集体理论学习[图]
发布时间 :2011-05-12  阅读次数 :2668

       2011年5月11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10-2011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集体理论学习在东中院100号举行。原我校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中国国际关系学会副会长,上海国际问题研究所名誉顾问俞正梁教授应邀为此次集体理论学习主讲,我院全体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部分同学参加了本次学习。
       
       俞正梁教授以近几年来国内外重大事件为切入点,指出我国的飞速发展和崛起表明我们确实处在难得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但这一时期中的挑战远比机遇的出现更为频繁和影响深远。一方面,中国的快速崛起确实能给我国邻邦创造新的发展机遇和空间,但作为一个更为强劲的对手,却极有可能招致误解和摩擦。另一方面,中国在政治、经济领域在国际上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意味着新的国际秩序的逐步确立,使既得利益集团感到深受威胁。

 

       
       俞正梁教授的报告引发了党员同志们的深入思考,大家纷纷就当前的国际形势和我国外交政策展开交流。俞教授被学员们的热情感染,在百忙之中更是在会后加时分享自己的观点。本次集体学习让我院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加深了对近期国内外事件的理解,看清了其内在联系,更加明确时代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