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班级风采大赛开幕活动CAMPUS FANTASY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1-04-01  阅读次数 :2818

       2011年3月27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CAMPUS FANTASY拉开了华彩的帷幕。本次生命科学技术学院CAMPUS FANTASY在往届活动基础上进行了成功创新,为新老同学营造了又一个进一步融入校园、融入集体的机会。15点15分,许多同学便已脚踩单车在光明体育场跃跃欲试。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本科生共11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活动,通过抽签、取令牌,于15:40开始向各自的第一个地点进发。
       
       作为往届CAMPUS RUNNING的升级版,CAMPUS FANTASY添加了或奇幻或悬疑或怀旧的故事情节,各个队伍需要随故事中的人物和情节发展到达各个地点完成不同的任务。同时,赛程设立了丰富的支线任务。在扫雷的电脑桌面上,有通往目的地的提示,获得勇者勋章的奖励;在中心桥上,将一位扮演女巫或女营业员等角色的工作人员逗笑,奖励缩减20%耗时的时光机;将令牌背后的字用数独的方式拼接,将得知限量版大奖泰迪熊的位置,等等。
       
       主线任务的谜题难度也很高,同学们冥思苦想之下,各种猜测仍导致各种跑错地方,不过也有些误打误撞拿走了支线的奖品。谁能想到《忐忑》的歌名对应的是中心桥呢?谁能想到那一串五线谱对应的是寝室号呢?谁能想到交大最瘦的建筑是光彪楼后面那座高高耸立的不起眼的白塔呢?
       
       除了古灵精怪的谜题,还有各种体验式任务等待着同学们。在陈瑞球楼和法学院楼,队员们用自己的身体摆出单词,异常欢乐;在凯旋门和庙门的“拷贝不走样”中,他们又靠着想象力和默契传递信息;在学生服务中心和机动学院群楼,他们靠着团队的努力蒙上眼睛捡起了牌子;他们坐地起身加强了自身的团队协作,拿起三国杀的卡牌挑战工作人员,抛起了硬币考验自己的人品,玩扫雷、做数独来测试智商。
       
       在激烈的角逐中,同学们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愉快和竞速的刺激,尽管一个个累得上气不接下气,但是同学们的兴奋久久不能退散,甚至在终点得知有支线任务没有做时,他们决定再去寻找支线的宝物,也有很多班级到达终点后继续思考限量版大奖的谜题答案。最终,限量版大奖由第三支队伍和第十支队伍夺得。最后一支队伍也于18:14到达生物楼800号。
       
       为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班级风采大赛打响了精彩的第一炮。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班风大赛还将举办集体舞比赛、人棋大赛等精彩活动,力求让每个班级都能在活动中,展示自己班的风采,增强班级同学们的团队合作能力和集体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