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复旦高校学生互访活动[图]
发布时间 :2011-03-22  阅读次数 :3182

       3月19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学生会筹划许久的交大-复旦高校学生互访活动如期开展。在10点复旦生命科学学院同学们到达之后,复旦同学和交大同学们一一组队,由交大同学带领着开始参观交大校园。
       
       如酥小雨蒙面,道旁的春日桃瓣点缀小径,虽是微寒,仍不减游兴。在经历了两个小时的参观,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上午之后,同学们共进午餐,体验交大的“食堂文化”。接着,大家参观了交大钱学森图书馆。交大的图书馆久负盛名,此次当然也是复旦同学参观的必备目标之一。交大同学引领着复旦同学在图书馆内自由参观,感受着交大浓厚的学习氛围。身为生命科学学院的学生,先进的实验室也是同学们向往之所。张大兵、钟建江等多位教授的实验室开放以供同学们参观。同学们分为三队,在参观实验室的同时,了解到了最前沿的研究成果与研究项目,可谓大开眼界。
       
       此次的高校互访活动,还请到了多位复旦学生会的成员,她们与交大学生会的代表们共聚一堂,互相交流经验。团委书记王冲老师和学生会主席顾青泥分别向复旦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概况和学生会的工作。接着,两校学生会成员就学生工作和学院特色活动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随后,两校学生一起开展户外游戏和桌游,在游戏中增进感情。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不知不觉间,一天的参观已临近尾声,刚刚认识的同学们依依惜别,复旦的同学也向交大同学发出邀请:邀请交大生科院同学于4月初回访复旦。相信之后的活动会更加精彩。
       
       此次高校学生交流活动,是学生会跨校共建的一次创新举措。来自两个不同学校的同学聚到一起,通过丰富的活动交流,碰擦出智慧的火花。此次活动也让我们发现了很多的可能性,给我们带来很多新鲜的想法。与此同时,两校同学也在交流中,开阔了眼界,增进了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