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科学、艺术和哲学的灵魂
发布时间 :2012-05-28  阅读次数 :2568

报告题目:创新——科学、艺术和哲学的灵魂

报告人:殷卫海Ph.D.,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教授

报告时间:2012年5月30日14:00-16:00

报告地点:闵行校区陈瑞球楼309

内容简介:

如同物理学家从宇宙中感悟生命的真谛一样,生命科学家从基因、细胞和大脑的角度,同样探索着思维方式、创新意识和生命哲学,或许更加贴近……

嘉宾简介:

殷卫海博士是上海交大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教授、学术带头人、副院长,曾在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医学院担任PI。2008年作为首批通过“绿色通道”加入上海交大的高端人才全职加盟交大。他在神经细胞死亡的研究领域中已得到了国内外同行一定的认可:已在PNAS(IF:9.7), Antioxidants & Redox Signaling(IF:8.4)等国际杂志中发表了50余篇论文,被引用超过1200次。他也担任了关于神经细胞死亡的国际专著“Frontiers in Neurological Research” 以及二本SCI杂志神经科疾病机制研究专辑(IF>3.1)的主编。受邀担任了美国神经科学学会全国年会神经保护分会的主席和神经细胞死亡专题会议的特邀演讲人。他也曾以第一负责人的身份从NIH(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等机构获得了6项关于神经细胞死亡研究的科研基金。回国工作后作为PI已获得了包括973项目(课题负责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浦江人才计划、上海市科委基础研究重点基金等多项国家级及省市级科研基金。

殷卫海教授同时沉浸在他的原创哲学理论、英语诗歌杂文和哲理摄影作品中,那里也是他的精神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