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赴南湖学习“红船精神”
发布时间 :2019-04-23  阅读次数 :3579

为了回顾中国共产党建党历史,学习“红船精神”,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党员的基本要求,2019年4月21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遗传与发育科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系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等赴嘉兴南湖参观革命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瞻仰一大会址。


       4月21日上午,党支部同志们首先前往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天辟地》和《光辉历程》等主题展览。同志们认真观看每一幅照片和每一件文物,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中国发生的惊天动地的变化,切身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在纪念馆留言平台,部分党员同志在留言簿上写下了自己的参观感悟。
随后,同志们来到位于纪念馆北侧的宣誓墙,面对鲜艳的党旗,在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黄飞领誓下,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激励自己不忘初心,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庄严肃穆的氛围,让同志们感受到了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


       下午,同志们来到南湖,瞻仰一大会址。秀水泱泱,红船依旧,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正是在这条船上胜利闭幕。烟雨楼前,承载革命星火的红船默默的停靠在岸边,向后人无声诉说着一段艰辛而又激昂的历史。同志们来到红船前,驻足观望,感受中国共产党建党的艰辛和勇气。一条红船,诞生一个大党,如今,红船已经成为一种精神。习总书记把“红船精神”高度提炼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红船精神”激励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不忘初心,不忘总书记的教诲,用实际行动去践行“红船精神"。

南湖之行,通过实地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瞻仰南湖一大会址等行动,各位党员对建党历史有了新的认识,切实体会了“红船精神”的丰富内涵。历史资料,让我们明白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红船精神”,让我们感受到青年党员的责任和使命,也将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文字:黄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