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办“读懂中国”留学生讲座——中医药和心血管疾病
发布时间 :2018-11-19  阅读次数 :5178

2018年11月16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在生物药学楼教工之家,举办了《“读懂中国”留学生讲座——中医药和心血管疾病》。学生办张燕红老师、李芳老师,党政办骆佩琦老师出席活动。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心内科主任医生汤诺应邀做报告。

 

 

汤医生介绍了传统中医的基本理论,解释了八卦图中的“阴阳”动态平衡,金、木、水、火、土五行对应的人体器官,如何从外观上识别人体发生的病理改变以及寻找人体经络和穴位等内容。另外,汤医师以心血管疾病为例,讲解了中医理论如何配合中医处方对该疾病进行治疗,分享了中医经典书籍《伤寒论》。

随后,留学生积极提问交流,向汤医生请教太极八卦图中各种元素的含义,询问中医理论对糖尿病、癌症等疾病的看法等。

 

 

此次活动帮助留学生了解了中医药和心血管疾病等方面的知识,激发了留学生学习中医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