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信息学与生物统计学举行第十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 :2016-05-25  阅读次数 :2121

5月20日上午,由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信息学与生物统计学系主办,生信师生联合党支部承办的“第十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在生命科学学院一楼树华厅成功举办。本次论坛共有5位来自生信系不同课题组的研究生进行了主题汇报。

论坛分学术汇报、学生提问、教师点评三个环节,以不同角度展示3K水稻基因组、水稻蛋白组分析、酶的结构与功能以及蛋白质折叠等计算生物学中的热点问题。论坛现场气氛热烈,报告个个精彩,既展示了不同课题组的最新研究进展,又让来自不同课题组的同学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作为生物信息学与生物统计学系的传统学术活动,每个学期的研究生学术论坛获得广大师生的好评。该论坛的举办将引导研究生积极从事科学研究,提升创新思维、语言表达能力的同时,也为研究生提供了展示研究成果的平台,达到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