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行生物工程专业师生见面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6-05-27  阅读次数 :2305

5月25日,为解答工科实验班同学们对于专业学习和未来发展的困惑,增进师生间的交流,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科创中心在生物药学楼教工之家组织了生物工程专业师生见面交流会,邀请到生物工程系教授白林泉、夏小霞和唐鸿志等与工科试点班同学交流沟通。

专业课程方面,部分同学担心未来是否有全英语授课的专业课程。老师解答到,英语授课是为了提高学生阅读相关文献和与国际研究接轨的能力,同时相关课程均为双语授课,同学们不必为此而担心。部分同学对本专业的发展前景很感兴趣,老师表示,生物工程是一门可以与包括生物医学在内的其他多种类学科相结合的学科,在多个领域内都有着可预见的重要应用。同时老师指出,学院目前的培养计划正是为了培养出重实践、可跨学科研究的综合性人才,带动学科的整体发展。

老师们对同学们当下的学习也提出了真诚的建议。他们指出,交通大学的校风就是务实,在本科生阶段要贯彻踏实肯干和重品质、重创新的精神,体现国际一流高校学生应有的素质。导师鼓励同学们在大一要常常进入实验室,不要担心自己什么都不懂,而应该尝试着多动手。只有抓住现在,才可以前进得更快更好。

通过见面交流会,师生间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学们也都获益匪浅。相信他们必能在以后的学业中更进一步,为学院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