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中心组会议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 :2016-06-01  阅读次数 :2227

5月27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中心组以“讲政治、有信念”为主题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

院党委副书记主持会议并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和重温了党章的诞生、发展及历次修改历程。她指出,中国共产党历来高度重视制定和完善自己的章程,几乎每次党的全国代表大会都会对党章进行完善修订,党章的诞生及修订与党自身的建设和发展相辅相成,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的发展对党章不断提出新的要求,同时党章的与时俱进又推动了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的新发展。作为一名合格党员应该及时了解和掌握党章的最新内容,做到常新常学,自觉践行。

随后,与会人员结合学习实际自由发言,谈感想、谈认识。党委委员白林泉提到,基层党支部在开展活动的时候往往很少学习党章,这次的“两学一做”教育面向每个党支部和每位普通党员,将会作为新的指导方针,明确党员的定位,跟上党和国家发展的脚步。党委委员张雪洪指出,时代在不断进步,合格党员的标准和要求也在不断改变,每一位党员都应该利用这次学习机会,严格要求自己,进一步规范自己的行为。党委委员李志勇提到,近年来国家建设取得了较多成绩,但是社会道德缺失给发展也敲响了警钟,作为一名合格党员应当坚守核心价值观,做到诚信、敬业,做好示范带头作用。党委副书记李文纯指出,在学生发展入党的过程中能够感受到优秀党员对于学生思想和信念的巨大影响,呼吁更多的优秀教工党员能够加入到与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交流中来,积极引导他们思想的成熟和信念的坚定。

中心组成员还就学生培养过程中的诚信建立、学习形式的多样化等展开了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