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部署大学生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2016-06-06  阅读次数 :2399

6月2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学生预备党员大会在生物药学楼2-116会议室举行。院党委副书记李文纯与预备党员座谈交流,解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涵,部署学院学生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学院学生办党建指导老师李逸舟参加了会议。

李文纯指出目前学生党员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告诫大家不能因为已经成为预备党员而在思想上有所松懈,而要从自身做起,严肃对党和组织的态度,发现并改正自身的问题。预备党员阶段是一个重要的学习和反思期,只有经过不断的学习和自我反省,才能使自己在思想上更进一步,达到一名合格党员的要求。

在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方面,李文纯为大家着重讲解了“两学一做”的内涵以及学院制定的实施方案。结合交大学生的特点,李文纯重点讲解了与学生息息相关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深刻内涵,号召大家认真学习,下的苦功夫,求得真学问;加强道德修养,做身边同学的典范;要有社会责任感和政治意识,敢于担当。最后,全体预备党员在李逸舟带领下,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

通过此次会议,预备党员们增强了对“两学一做”的深入理解,并清醒地认识到,作为党的一员,肩负着对党忠诚、维护党的尊严、为党奉献的重任。各位预备党员表示将继续努力提升自己各方面素养,争取早日成为一名正式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