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学生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16-07-05  阅读次数 :3280

7月1日上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在树华多功能厅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全体学生党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仰颐,副书记郑敏、李文纯出席,学生党建指导老师李逸舟主持大会。

李文纯介绍了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学生党总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和各学生党支部开展情况。近几个月来,学生党总支围绕“讲政治,有信念”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各学生党支部落实情况良好,学习教育工作初见成效。

会上全体学生党员共同观看了电影《建党伟业》。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该影片帮助广大学生党员铭记党史,勉励各位共产党人艰苦奋斗,做合格党员。

大会对党建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郑敏、李文纯为获奖个人颁奖。牛伟博等9位同志荣获“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其中,朱莹、冯晓远、吴国军还荣获“上海交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吴国军、李芳荣获“上海交通大学优秀学生党支部书记”称号,孙妍等15位同志荣获“上海交通大学优秀学生党员”称号。

生物工程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孙妍作为获奖代表发言,她围绕“充分认识自己,履行对党的诺言”,告诉同学们在理想信念上要坚定地挑战自己,发现自己,在学习上要时刻地激励自己,肯定自己。她提出,自我管理是保持党员先进性和体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基础。

在李逸舟的领誓下,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仰颐代表学院党委向受表彰的优秀个人表示祝贺,并与全体学生党员共同为党的95岁生日喝彩。仰颐从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讲话中对广大青年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出发,希望学生党员不仅要在学业上积极进取,也要在“两学一做”教育中勤奋学习,用理论武装自己,体现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对于网络上对中国共产党的议论,作为青年党员应正确加以分辨,政治立场必须坚定,切忌人云亦云,要坚持自己的共产主义信仰,踏踏实实地做一名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