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师生到访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2016-07-15  阅读次数 :2762

7月6日,来自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的二十多位师生到访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参观交流。

上午,在学生志愿者的带领下,阿德莱德大学师生们依次参观了紫气东来门、凯旋门、思源门、思源湖等交大标志性景点。途中,志愿者们介绍了交大的历史和标志性景点的意义,展现了交大的独特魅力,引起了来访师生们的浓厚兴趣。

在英国文化中心,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陈峰向来访师生们简要介绍了学院情况,来自张大兵、赵立平、许平、冯雁、肖湘等教授课题组的老师介绍了所在实验室的研究方向。深入浅出的讲说让来访师生们感受到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强大的科研实力。下午,来访师生参观了学院部分实验室。各位老师对实验室的设备装置和研究课题进行了深入全面的讲解,极大地扩展了来访师生们的视野。

两校师生还在树华厅参加了联谊晚会,开场舞“小苹果”极大地活跃了晚会的气氛;巴乌、太极表演让来访师生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魅力;踢毽子、筷子接力的小游戏更是让现场气氛达到高潮……会后,中外学生互相合影留念,并互留微信,约定以后要经常联系。

此次活动增强了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与阿德莱德大学的交流,让来访师生了解了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科研现状,也让中外学生在活动中相互交流,相互了解,建立了深厚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