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开展2016年迎新工作
发布时间 :2016-09-15  阅读次数 :2695

       2016年9月10日,又是一年迎新季,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们怀揣着理想与期望,来到交大闵行校区霍英东体育馆进行入学报到。

 

       学院高度重视迎新工作,提前准备了充分的说明材料,对迎新计划进行了周密的部署。教务办和学生办齐心协作、认真组织,力求使各项工作安排完善周全,让新生从踏入校门的第一天起就能感受到来自学院的温暖和关怀。

 

 

 

       学院3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迎新活动,志愿者们分工合作,展现出了生科学子的热情和担当:有的志愿者负责为新生指引路线;有的负责接待新生和家长,为他们发放迎新礼包并合影留念……不少新生和家长对于学院情况还不甚了解,在场的老师针对他们的疑问进行了仔细的讲解。这一天,他们的身影活跃在新体的每一处,给新生们带来了便利和温暖。

 

       上午8点左右,院党委副书记李文纯来到迎新摊位慰问了辛苦忙碌的志愿者和老师,并针对迎新工作的开展情况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下午,学院召开了本科新生家长见面会,热情的新生和家长早早就来到学院会场等候。会间,李文纯对学院的历史、发展情况和人才培养计划等作了细致介绍,家长们凝神倾听并不时做记录。会后,不少家长与李文纯和教务办谭晶老师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老师们详细的解释让家长们对学院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9月11日上午9点,新生们参加了学校的开学典礼和新生入学教育。青春活泼的歌舞表演让同学们感受了交大的活力与激情;新生代表的发言说出了同学们心里澎湃的心情;《爸妈》的微电影讲述了父母的奉献与操劳,让不少同学红了眼眶……张杰校长以“大学,重新定义你的人生”为题发表了演讲,让新生们对自己的人生有了更深的思考和感悟,也对未来有了更为清晰的计划。

 

       下午,本科生、研究生新生参加了学院入学教育大会。教务办谭晶、王晓英分别讲解了本科生、研究生教学管理的相关问题、新生入学情况、培养方案等,鼓励大家在新学期好好学习,避免不及格和重修。

 

       随后,2016级本科生年级思政老师刘环、研究生思政老师张燕红以“如何走好大学的第一步”为主题,从学会独立、学会学习、学会选择三个层面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经验,让新生们对未来的大学生活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和了解。

 

 

       党建工作李逸舟老师就新生党组织关系转接、入党流程等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保卫处杨立志老师对全体同学进行生命财产安全教育,提醒同学们警惕各种形式的诈骗,谨防上当受骗。

 

       学院的各项迎新工作安排细致丰富,不仅帮助新生尽快了解学院的基本情况,也为他们今后顺利开展生活、学习、科研活动奠定了基础。

祝愿2016级新生在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能扬帆起航,开启新篇章,收获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