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行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 :2016-09-15  阅读次数 :2593

       在金秋送爽、丹桂飘香的九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迎来了2016级新生。9月12日下午,学院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生物药学楼树华多功能厅举行。院长邓子新、党委书记仰颐、常务副院长冯雁、副院长张大兵、副书记郑敏、副院长陈峰,教务老师、思政教师以及全体2016级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学生办主任张燕红主持。

 

       本次开学典礼以“学在生科”为主题,通过新生采访四位院长的形式,全面展示学院风采,引导学生热爱生科,积极投身生命科学研究。

 

 

       邓子新首先回顾了学院的发展。学院成立近20年以来,迅猛发展,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离不开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他希望学生要团结一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邓子新结合自身故事,生动讲述了自己的科研发现,告诉学生要跳出思维框架,坚持自己的想法,给予新生极大的鼓舞。
       
       冯雁介绍了学院学科设置、师资力量。同时,她就当下比较流行的小目标和大目标的问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体会。对于大众所认为的女博士是“第三类人”的看法,冯雁以风趣幽默的方式提出了不同的观点,鼓励女性要拥有自己的事业,并为之努力。
       
       张大兵介绍了学院国际化合作情况,解读了各项合作办学项目。他着重介绍了学院科研实力,教导新生怎样做好科研,怎样做好自己以及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
       
       陈峰针对学生培养方案、培养科研兴趣和能力、平衡课程学习和科研之间关系等方面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
       
       开学典礼在师生互动中圆满结束,为新生今后的生活、学习和科研奠定了很好的基础,产生了积极影响。

 

 

       随后,学院开展了实验室安全、图书馆资源使用讲座。学院院办主任熊顺子讲解了实验室安全问题和从事科研的注意事项,图书馆仲汇慧老师介绍了学校丰富的图书资源,教给同学们如何使用和借阅,以便更好的开展科研工作。

 

       祝愿2016级新生在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砥砺前行、学业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