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行暑期社会实践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 :2016-09-26  阅读次数 :2800

       9月21日下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大会在生物药学楼树华多功能厅举行。学院团委工作负责人、2015级思政刘环,党建工作负责人李逸舟,各社会实践团及全体2015级同学参加大会。

 

 

       刘环首先总结了学院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的情况,肯定了所有参与同学的付出和成绩,赞扬了高年级同学和研究生积极参与的热情。她表示,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无论对于个人,还是对于社会来说,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随后,8个实践团队分别就自身开展的活动进行了总结答辩。他们的实践足迹遍布全国大江南北,包括历史遗址、红色故里、东海之滨、西南边陲等;实践内容更是丰富多彩,涉及学院文化、环境保护、科技创新、社会科普及历史回溯等多个方面。
       
       大三同学的团队《〈微生物学实验〉慕课教育的提升与推广》,基于网络教育的发展热潮,将微生物学实验这门课搬上了慕课的舞台,使更多的人能够方便高效地在线学习到这门课程,对学院的其他课程的开展也有着巨大的启发意义。
       
       《听你讲青春的故事》团队在学院20周年院庆即将到来之际,采访了数对学院的夫妻校友。如今,他们虽已投身各行各业,但回顾当年的青葱岁月,无一不流露出对学院的感激之情。听闻20周年院庆即将到来,他们也送上了对学院的最真切的祝福。
       
       《对糖尿病并发症预防及营养干预的调研与科普》团队将科学研究与服务社会紧密结合,邀请多年从事糖尿病及并发症饮食干预研究的付华清老师为社区居民进行了糖尿病知识的科普宣讲,并针对大家的疑惑进行了解答,赢得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当代中国青少年普遍缺乏爱国教育,历史常识匮乏。针对此现象,《南京红色之行》团队、《西安红色旅游资源的现状与开发》团队、《走进红安,寻访将军故里》团队分别前往南京大屠杀纪念馆、西安等地展开了实地调研,回顾了革命发展的历史,呼吁社会进一步重视对青少年的爱国教育,并鼓励大家积极学习历史常识。
       
       《探索洱海保护》团队和《水何澹澹,生命之痕——海洋生态调查和生物保护》团队两支环保团队,分别对云南洱海和威海的生态环境的破坏程度、水质及生物种类进行实地考察,开展调研保护工作等。实践过程中,两支团队利用当地媒体积极进行社会宣传,呼吁大家保护环境,还自己一个美好的家园。

 

 

       在场老师和同学认真聆听了各位社会实践团长的精彩答辩,并针对实践内容与答辩过程与各个团队进行了交流,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并为各个团队进行了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