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习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6-09-29  阅读次数 :2684

       9月22日下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少数民族学习经验交流会在生物药学楼2-123会议室召开。大四学生阿迪力江·依明、夏依拉·阿不来、买尔哈巴·塞来江等,与大一大二的少数民族学生分享了大学学习生活经验。座谈会由学院科创中心组织,思政老师刘环参加了交流会。
       
       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少数民族学生更快速地适应大学生活的全新环境,以便更好地融入未来的学习生活当中。少数民族的新生们在初入大学时,各方面都需要进行调整,为此,大四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成功经验和失败教训,为大家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建议。例如在学习上,他们告诉大家一定不可以进入大学就放松下来,上海交通大学非常重视基础教育,积极提倡“学在交大”。同学们必须时刻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入学初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阿迪力江·依明还鼓励大家积极与老师交流,提出问题或者寻求建议。

 

 

       同学们也根据自己实际遇到的各种情况或是对未来发展的考量,向学长提出了各种各样的问题。例如关于学分与选课的规划、人际交往,或者是对专业的选择与未来学术生涯的种种困惑。对此学长都一一作了耐心的解答。交流会现场气氛热烈。
       
       长期以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对每一位同学认真负责,关心其学习生活及未来发展。本次少数民族新生与学长经验交流会让新生们感受到家的关怀与帮助,也帮助他们在大学中寻找到独属自己的那份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