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办新生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9-30  阅读次数 :2856

       为了让新生对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和生命学科有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9月26日下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学生办与教务办共同举办了新生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面向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命与环境交叉平台的2016级新生,通过下午茶交流会、学院与专业介绍、实验室参观、趣味小实验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全方面展现了生命科学的魅力,吸引了不少新生的积极参与。学院常务副院长冯雁,教学副院长陈峰,生物工程系系主任白林泉教授、夏小霞教授,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王灿华副教授,生物信息与生物统计系韦朝春教授,教务办谭晶,学生办刘环和各系部分代表教师参与活动。

 

 

       首先,新生们在树华厅聆听了学院及专业介绍会。冯雁从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整体构架、学科设置、师资力量及近几年毕业生的发展等方面向同学们做了全面的介绍。

 

 

       王灿华、白林泉和韦朝春分别介绍了生物技术、生物工程和生物信息三个专业的学科特色、研究领域和未来发展。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也对自己未来选择专业有了进一步的思考。

 

 

       随后举行的茶会邀请到了各系专业教师,为同学们解答学科认知、生涯发展等方面的问题。现场交流气氛轻松活跃。

 

 

       茶话会后,新生们在学长的带领下参观了实验教学中心及各系代表性实验室。各种高------端精密的仪器和瓶瓶罐罐里各种颜色的生物引起了大家浓厚的兴趣,同学们纷纷感慨生命科学的神奇。

 

 

       开放日还为同学们准备了有趣的小实验,让同学们使用显微镜观察微观的生物世界,在亲身实践中感受到了生命科学独特的魅力。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展现了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专注科研、勇于创新的良好氛围,加深了新生对学院和生命学科的了解,也对他们未来道路的选择有了更深的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