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学子赴礼来(中国)研发有限公司参观交
发布时间 :2016-10-21  阅读次数 :3263

       为帮助新生认识生命学科及生物制药行业,更好地进行职业生涯规划,10月18日下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学生办组织同学们前往礼来(中国)研发有限公司(LCRDC)参观,并与于公司就职的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校友们进行交流。
       
       美国礼来公司(Eli Lilly and Company)是从事药品研究、生产和销售的世界十大着名医药公司之一。礼来(中国)研发有限公司位于张江高科技园区,是礼来制药在亚太地区设立的首家研发中心,主要专注于糖尿病及其相关并发症的研究。此外,研发中心还设有中国肿瘤研究部门(Oncology China)和生物治疗药物研发部门(AME)。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1991届毕业生、礼来研发生物部主管寿建勇首先介绍了礼来公司的发展历史和规划,并与同学们分享了从科研中获得的乐趣和为人类健康做出贡献的满足感。寿建勇说,做科学研究,最重要的是兴趣,其次要学会团队合作。
       
       曾师从贺林院士的陈庆颖简要介绍了糖尿病的流行病学背景和全球糖尿病药物市场现状和前景,并向同学们讲解了从靶点筛查、化合物筛选到临床应用的整个新药创制过程。
       
       随后,在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校友李阳、肖越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礼来研发中心的实验室。礼来整洁高端,管理有序的实验室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后,同学们与宁梅等四位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校友进行座谈交流。同学们向校友学长们询问了有关生物学专业学习、科研生涯规划、生物制药行业就业等问题。校友学长们为同学们解答疑惑,并分享了自己在学习和工作中的心路历程。他们勉励同学们扎实学好专业基础课,并强调了在实验室动手实践的重要性。

 

 

       此次参观学习让同学们对生物专业有了更加深入认识,对合理规划自己的学业与职业生涯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