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行系列安全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16-11-25  阅读次数 :2704

       为强化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学院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2016年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以系为单位陆续组织多场消防安全培训演练和心肺复苏模拟演练。11月24日上午,学院机关、实验教学中心、平台和生物信息学与生物统计学系的师生参加最后一场培训演练活动。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仰颐出席活动。

 

 

       仰颐提到,安全是开展各项工作的重要保障,今年学院通过开展师生全覆盖的消防培训和心肺复苏模拟演练,旨在提高师生整体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树立起安全工作、学习的理念。

 

 

       益中亘泰经理周作见结合近年发生在身边的典型火灾案例,讲解如何正确防范、扑救火情;强调加强常见火灾隐患预防的重要性;重点介绍了现有灭火器的分类及性能、适用范围、正确操作方法以及如何自救、疏散逃生等技能。

 

       获得上海市红十字救护员证书的研究员许杰副介绍了心肺复苏的重要性、操作步骤和注意事项等。他希望大家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冷静的观察情况,按照操作要领实施救援。

 

 

 

       随后,全体参训人员分批进行了灭火器灭火操作和心肺复苏模拟演练。物业安保人员还现场演练了消防栓灭火等操作。

 

       通过本次培训,参训人员了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相关急救知识,学习和体验了具体操作。全覆盖式的培训活动加强了师生们的安全工作意识和责任感,对学院安全工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