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总结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6-12-08  阅读次数 :2773

12月5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班主任工作总结交流会在学院2-116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敏、学生办主任张燕红、教务办负责人谭晶、本科生工作负责人刘环、本科生教务老师刘卫宇及所有班主任参加会议。本次交流会围绕“学在交大”、“双一流大学”创新人才培养主题,回顾和总结了本年度本科生班主任工作。会议由刘环主持。

刘环首先介绍了本科生学风建设的工作情况和阶段性成果,同时指出了学风建设和生涯规划上存在的一些问题,希望班主任在学生的不同阶段进行有重点的引导。

每位班主任从班级整体情况、特色活动举措、学生参与科创课题竞赛情况及获奖情况、先进典型等方面汇报了一年的工作。

大家交流了学生们在学习、科研、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具体问题。郑敏结合多年的学生工作经验,为班主任提供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建议。她提到,班主任是创新人才培养的一支重要力量,要与学生办、教务办多方合力,既要关心同学们的生活,还应关注同学的个人职业规划发展,从专业志趣、学习能力、科创精神等多方面引领学生成长。之后,班主任就如何落实“学在交大,学在生科”这一工作目标,提出了建议和工作设想。

郑敏做总结发言。她对全体班主任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鼓励大家今后多多交流,创新工作方法,利用专业知识对学生起到学术引导的作用,为创新人才培养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