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办第六届青年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 :2016-12-12  阅读次数 :3691

12月7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工程系联合主办的“第六届青年学术论坛”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召开。

本次论坛以“多学科交叉&代谢科学”为主题,旨在搭建针对青年学者和研究生的学术交流平台。论坛分为特邀报告、学术海报展示和口头报告交流三个部分,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冯雁致开幕辞,白林泉、赵一雷、唐鸿志等多位教授担任评委。

本次论坛邀请了来自于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周佳海和天津大学教授宋浩,分别做题为“天然产物生物合成相关的几例结构酶学研究”和“工程微生物电子传递途径:合成生物学在环境能源中的应用”的特邀报告。

海报交流持续了2个多小时,学院40余名研究生及老师参与,学术气氛非常热烈,有5名研究生获得了优秀海报交流奖。随后17位研究生进行了口头报告,展现了各自的研究特色和风格。其中,张晓洁获得了一等奖,胡海洋、马富强获得了二等奖,徐敏、张坤智、郑晓青获得了三等奖。

活动最后,生物工程系主任白林泉对本次论坛进行了总结,对一直以来积极支持和参与青年论坛的老师和研究生表示感谢。

多学科交叉融合极大的增进了科研探索的魅力,代谢科学更不断的驱动了人们对于生命科学的深入认识。与会人员都共同期望青年学者们在科研中多发挥主观能动性,提炼出自己的研究特色,努力将生物学科的科研水平推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