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行第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 :2017-01-25  阅读次数 :3293
       1月12日晚,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第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文选医学楼一楼报告厅举行。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仰颐、党委副书记李文纯及学院全体思政教师、教务员出席本次大会。百余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聆听报告并投票推选出研究生会第十四届主席团成员。
 

 

 

       在神圣而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了帷幕。第十三届研究生会主席金结平从“立足常规,站好每一班岗”、“学在交大,营造浓厚学术氛围”、“职在必行,关注学生求职发展”、“留学生在身边,感受文化碰撞”、“爱好体育,丰富校园生活”等五个方面回顾了一年以来第十三届研究生会所做的工作。

 

       研究生会主席王玥琦宣读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结合前期在学院各级研究生中的调研结果,大会归纳出四个具有代表性且实施力度强的提案:暑期“职场精英”训练营、“Easy Talk”英语文化交流活动、“生科知乎”云平台和“生命Running”俱乐部。与会代表对本届研究生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审议通过了各项工作报告。

 

 

       仰颐代表学院领导对到场的各位嘉宾以及研究生代表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用学术性、实用性、娱乐性及国际化四个词总结了研会开展的各项活动,对第十三届研究生会在一年学生工作中的辛勤付出以及取得的出色成绩表示极大的肯定和诚挚的谢意。同时,仰书记对下一届研会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研会加强实时调研、夯实工作基础,了解研究生的呼声和需求;二是加强学习、引领发展,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三是勇于奉献、善于统筹,协调和平衡好学习、科研与学生工作的关系,统筹资源,争取学业事业双丰收。

 

 

       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杨亮对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会一年以来举办的各项活动表示肯定,并希望加强校研会与生科研会及各兄弟院系研会之间的交流合作,共同服务于广大研究生的科研、学习和生活。

 

 

       中场休息后,大会进行了第十四届研究生会主席团的选举。五位主席团候选人进行了精彩的竞选演说,并回答现场代表们的提问。在监票人公证下,经过严格的唱票环节,最终刘艳艳、张泽忠、金鸣、姜珊四位候选人脱颖而出,当选为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第十四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并在全体嘉宾代表的见证下从上一届主席团手中接过代表着责任与使命的院旗。

 

      本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充分体现了研究生会在研究生与学院之间的纽带沟通作用,广泛吸取了学院广大研究生们的意见,完美阐释了为广大研究生服务的宗旨。相信在全体老师与研究生们的共同努力下,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明天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