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调研人才培养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3-03  阅读次数 :2817
       2017年3月1日上午,副校长徐学敏赴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调研人才培养工作。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亚光、教务处处长吴静怡、副处长胡洁、致远学院副院长夏伟梁及相关人员共同参会。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仰颐、常务副院长冯雁、副院长陈峰、教学实验中心主任林志新、各系和中心的教学负责人及教务办老师参加了调研会。会议由冯雁主持。
 

       陈峰介绍了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基本概况、主要举措及工作成效,并分析了学院在人才培养中遇到的一些瓶颈问题和困难。

 

       教务处和研究生院在会上通报了学校近期开展的教学改革试点工作,包括本科的课程质量评估、通识课程建设、生环平台课程体系的内涵建设、与致远学院生命班的贯通机制、研究生课程体系对标、研究生荣誉计划试点、研究生培养质量评估等内容。与会人员就人才培养的要点和难点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徐学敏充分肯定了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她期待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作为牵头单位在学校大生命学科的建设与人才培养工作中起到带头示范作用。同时她也对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希望学院能够把握机遇,快速稳步地推进改革试点,为其它相关学科、乃至学校的教学改革提供参考依据数据和积累经验。徐学敏对人才培养的指导思想提出了四个要点:1、培养目标要清晰;2、围绕培养目标设置培养计划;3、选择合适的贯通模式;4、鼓励学生走出去的同时还要注重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

 

 

       仰颐和冯雁代表学院表示,将认真总结经验教训,结合学校改革试点,积极开展教学改革,把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推向一个新的水平,为学校大生命学科的发展起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