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办2021年教工党支部委员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理论辅导
发布时间 :2021-04-15  阅读次数 :266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学校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迎接建党100周年,促进教工党支部委员进一步强化支委意识,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推进教工党支部建设规范化,不断提高基层党建质量和组织力,学院党委举办2021年教工党支部委员培训班。4月14日下午举行开班仪式,校组织部组织员张洋受邀出席开班仪式,并作理论辅导,学院党委书记嵇绍岭、党委副书记王鑫、全体学员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嵇绍岭主持。

嵇绍岭作开班动员讲话,向全体学员强调了培训目的和意义,指出党支部委员队伍是学院党建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抓好党务骨干培训是促进党建工作质量提升的有效途径。希望此次培训班办成“助力营”:通过丰富的课程体系,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助力工作能力和技巧提升;办成“加速营”:立足学院“全国党建标杆院系”高起点,树立更高目标,新老帮带,教学相长,实现事业发展再加速;办成“信念营”:全体学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发挥党务骨干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王鑫详细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方案,强调了培训要求,希望学员正确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妥善安排好各项工作,按时参加培训;积极参加主题研讨及课堂讨论;认真总结,学以致用。

张洋以《在支部工作中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党支部书记》为题,为全体学员带来系统全面又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党务培训。她从“势、式、事”三个角度详细阐述了如何全面提高新时代高校党支部建设质量,梳理了十八大以来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大事记,指出新时代赋予高校党建工作新内涵的重要特征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一条主线贯穿始终”、“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个指向更加明确”、“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一个目标更加清晰”。通过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的概要介绍,明确了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标准规范,并与学员分享了多种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参考样式。最后,她提出“抓基本”、“抓学习”、“抓活动”、“抓思想和帮扶工作”、“抓考核评价和评优”的党支部建设路径。

本次培训班跨时三个月,围绕理论辅导、主题研讨、实践参观、素质拓展等环节设计四个模块的教学内容,致力于提升支部委员党务工作技能,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学院党建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