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栩栩如生”生命科学学术文化展示厅揭牌
发布时间 :2021-04-14  阅读次数 :2188

4月14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政领导、师生代表共同见证“栩栩如生”生命科学学术文化展示厅揭幕。展厅是上海交通大学首批学术文化空间示范点,“栩栩如生”的命名是对生命科学文化的弘扬,是对生科精神的传承和发展。

展示厅在2020年初正式启动建设,在学校宣传部的支持下,学院对生命药学楼3-100号进行改造,以学术文化展示为核心,以凝聚学院文化、加强对外交流、引领社会服务等为目标,展示学院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诸多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运用声光电等展示手段,利用图文、模型、全息影像等载体,打造集教学、科普、宣传、互动为一体的展示空间。

学院党委书记嵇绍岭致辞。他对校宣传部和为展厅建设付出心血和汗水的学院师生致以衷心的感谢,并指出,学院在发展历程中,不断凝练学科文化内涵,挖掘学科文化价值,几代生科人用不离不弃、坚守阵地、拓新致远的精神,为实现交大生命学科的发展和崛起做出了无私的奉献。期待“栩栩如生”生命科学学术文化展示厅成为上海交通大学的又一个靓丽名片,让更多的人了解生命科学、热爱生命科学、发展生命科学,感受到生命科学文化的熠熠之光和无穷力量。

在师生的见证下,学院党政领导为“栩栩如生”生命科学学术文化展示厅揭牌。

院长邓子新向展示厅的建成和启用表达了祝贺,他表示,“栩栩如生”生命科学学术文化展示厅这幅“画卷”高度浓缩了学院从无到有、由弱攀强一路走来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展厅不仅是对学院已有成果的展示,更重要的是启迪当代学院建设者珍惜历史、弘扬文化、传承精神,助力生命科学“生生不息”,共同描绘出学院更加“栩栩如生”的辉煌宏图!

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学术文化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