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杨杰校友获评2020年度“重庆市担当作为好干部”
发布时间 :2021-02-09  阅读次数 :3923

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近日,重庆市委组织部、市人力社保局、市国资委联合印发《关于表彰2020年度“重庆市担当作为好干部”的决定》,表彰100名同志为2020年度“重庆市担当作为好干部”。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10届校友杨杰获评2020年度“重庆市担当作为好干部”。

 

杨杰,现任重庆市长寿区农业技术科研服务中心副主任、区农业农村委综合科负责人。常年到农业生产一线进行调查研究,在田间地头同农民谈心谈话,了解农业之所难、农民之所需、农村之所困,先后撰写了调研文章50余篇,为长寿的农业农村发展提供决策参考。2017年借调至市农业农村委研究室锻炼。借调期间,主笔完成农业部《财政资金撬动金融资本投入“三农”问题研究》委托课题,获农业部一等奖。2018年初,回到长寿主动承担乡村振兴统筹协调和政策研究工作。两年来,始终坚持身先士卒,团结带领乡村振兴办全体同志,不分昼夜、不分节假日、不计个人得失,始终把工作放在首位,因病住院期间仍然忍着病痛坚持带领团队认真工作,长寿区在市级乡村振兴试验示范评估中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牵头制定的破解乡村产业用地难题系列政策得到农业农村部的高度肯定。2013年,由中共长寿区委授予“2012年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个人”;2017年,由重庆市人社局、重庆市农委联合授予“农业系统先进个人”;2020年,由重庆市委、市政府授予“2019年重庆市乡村振兴贡献奖先进个人”。

据了解,“重庆市担当作为好干部”评选表彰是重庆市评比达标表彰常设项目,每年开展一次评选,名额为100名。此次表彰是“重庆市担当作为好干部”首次表彰,于2020年10月启动,评选工作经过基层民主推荐、各区县和市级部门严格审核把关、评选表彰工作小组集体评审、实地考察、网上公示等环节,历时3个月时间,最终产生出在脱贫攻坚、防疫抗疫、经济建设、社会治理、生态环保、教育科研等经济社会建设各行业各领域中,政治过硬、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廉洁自律的100名优秀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