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余祥课题组招聘植物分子生物学/生物信息学博士后
发布时间 :2021-01-25 

一、课题组简介

      课题组组长余祥博士,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长聘教轨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14年在中国科学院上海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获理学博士学位,20148月至20211月在宾夕法尼亚大学生物系从事博士后研究,20212月入职上海交通大学生物科学技术学院遗传与发育科学系。目前已发表学术著作~28篇,其中第一作者 (共同一作)文章 14篇,代表作发表在Developmental Cell (封面文章), Plant Cell (亮点文章) Genome Research等知名期刊。合作文章发表在Nature Genetics, PNAS, Genome Biology, Autophagy, Cell Reports Plant Physiology 等知名杂志。课题组的研究方向集中在通过分子生物学和组学技术研究RNA调控因子如何影响植物抵抗逆境胁迫。具体包括以下四个方面:(1) RNA生物学: 研究RNA转录和转录后调控的分子机制,包括RNA化学修饰、RNA降解及小分子RNA合成等。(2) 植物逆境生物学: 研究RNA转录后调控如何参与植物应对非生物胁迫。 (3) 组学技术研发: 结合分子生物学和高通量测序技术(二代测序、单分子测序和单细胞测序等)研发新的组学方法。(4) 组学数据整合分析: 开发程序对基因组、表观基因组、转录组和表观转录组等高通量测序数据进行整合分析。课题组初创,诚邀2-3名博士后加盟。

 

二、应聘要求

1. 已经或即将获得国内外高校或科研院所的博士学位,年龄在35周岁以下。

2. 具有植物分子生物学或生物信息学等专业背景,对科研热诚,能独立开展工作。

3. 博士期间以第一作者在主流学术期刊发表过研究论文。

 

三、岗位待遇

1. 博士后待遇按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后聘用有关规定执行(http://postd.sjtu.edu.cn/index.htm)。年薪不低于24万。特别优秀者可申请上海市超级博士后计划,收入可达40万元以上。

2. 享有上海落户、住房津贴等待遇,可申请租住教师公寓,未成年子女在入托、入学时享受交大职工同等待遇。

3. 课题组提供国内外合作交流的平台与机会,支持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上海市博士后科学基金等项目。

4. 上海交通大学为优秀博士后提供晋升通道。条件优秀者出站后可申请上海交通大学长聘教轨与研究系列教师。课题组组长全力支持博士后出站后申请独立教职。

 

四、应聘材料与联系方式

应聘者请将以下材料发送至 yuxiang2021@sjtu.edu.cn。在邮件主题中注明:博士后申请-姓名。

1. 个人简历(包含2-3位推荐人姓名和联系方式)。

2. Cover letter(个人简述,科研兴趣和专长,未来职业规划等)。

我们会对应聘材料予以严格保密并在收到材料后尽快联系申请人进行面试。本招聘启事长期有效,直至录用到合适人员为止。热烈欢迎优秀博士毕业生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