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7名党代表参加中共上海交通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 :2020-12-27  阅读次数 :2466

12月24日,中国共产党上海交通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这是在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动员全校党员和师生医务员工,坚定信心,勇担使命,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持续增强服务国家创新发展的能力,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更深层次改革,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为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而接续奋斗。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7名党代表参加会议,共商未来蓝图大计,擘画学校发展新篇。

邓子新: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上海交通大学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开启了全面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在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进程中,我们应用前瞻性思维,保持战略定力,理解国家政策,抓住重点,因势利导,将规划布局深度融入国家战略中,融入时代发展中。上海交通大学的师生们必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齐头并进,锐意进取,为共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做出贡献。

嵇绍岭:时值“十三五”规划收官、“十四五”规划开局之际,迎来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是全校共产党员和师生医护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8个月以来,学校十届党委和纪委,严格执行基层组织换届工作有关规定,遵循规范程序,产生大会代表和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全校师生医护员工喜迎盛会。党委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同把“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列在题目中,党委报告用“一个目标、五大战略、九大任务”描绘了未来三十年的发展蓝图,是立足新时代指导学校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纲领性文件。

我们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依托所在党委、总支、支部,加大宣传力度,促进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入行动。追求“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撸起袖子,接续奋斗,为学校发展做出生科贡献。

李兴旺:党代会的召开,开启了学校发展新篇章,吹响了前进的号角。作为交大的一份子,我们只有立足岗位工作、履职尽责,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才能无愧于身上的这份厚重的责任,让我们一起携手并进,奋力实现我们共同的梦想。

白林泉:百廿交大,与历史同脉搏,和时代共发展。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交大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了实现从跻身到稳居再到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宏伟目标,这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交大的响亮声音,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陈海峰:听了杨书记的报告,对于学校过去五年的成就而骄傲,对于学校2050年在进入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基础上,实现跻身世界顶尖大学行列的历史性奋斗目标而心潮澎湃,让我们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气概,只争朝夕做好本部门的中心工作而努力奋斗。

张燕红:从求学到工作,已陪伴交大度过18个春秋,感受着、见证着交大发展的速度,发展的力量!很荣幸作为党代表参加交大五年一次的盛会,很激动,很振奋!交大2035年,2050年的奋斗目标,为我们指明了前行的方向,交大正如一艘巨轮,乘风破浪,勇往直前。作为一名交大人,当勤勉努力,立足本职不断创新,为交大快速发展的事业添砖加瓦,为交大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一起共创交大辉煌。

代雨婷:选择交大,就选择了责任。非常荣幸能够参加此次党代会,这次会议不仅是对学校过去五年所作成就的总结,也是对未来三十年迈进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宏观布局。杨书记在报告中提到,未来三十年中,实现跻身世界顶尖大学行列的历史性奋斗目标。这是我们每一位交大人的骄傲,也是我们为之奋斗的目标。作为学生党员代表,我们当以身作则,不畏艰难,稳扎稳打,坚定信念,勇担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在所从事专业领域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议期间举行了代表团会议、主席团会议和选举大会,选举了新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其中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嵇绍岭当选中国共产党上海交通大学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与会代表深入学习学校党代会报告,并结合实际深刻领悟,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将及时传达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做出认真部署,深入组织各支部进行学习,切实把全院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部署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狠抓落实,干出实效,把落实党代会安排部署与学院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实际相结合,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落实责任、真抓实干,争取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科学谋划,精准发力,积极响应党代会号召,聚焦交叉学科建设,在发挥好学院优势的基础上,把建设成果充分体现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