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0-11-20  阅读次数 :267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创新师生党员教育载体和形式,推进“学习强国”平台的使用,11月19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活动于生命药学楼树华多功能厅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共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主办,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学生党建研究会承办,学院党委书记嵇绍岭,党委副书记李文纯、王鑫,特邀党建组织员陆秀英,各党支部师生党员等近百人参加活动。

嵇绍岭致辞,他对学院师生党员利用“学习强国”学习的热情和成绩表示肯定,激励党员全面学、持久学,形成勤学习、爱学习、善学习的良好习惯。同时,他倡导广大师生以后要多多参与此类知识竞赛活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增强学习交流实效。

 

此次“学习强国”知识竞赛共有12支队伍自主参赛,比赛包括必答题环节、抢答题环节和限时答题环节,主要考验队员知识储备量、现场反应能力和团队作战能力。赛前,各队队员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地进行队伍风采展示;必答题环节,每组派出两名队员参赛,强大的知识储备保证了各队伍较高的答题正确率;抢答题环节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参赛队员热情高涨,每组都拼出最快的手速争抢答题机会,现场比分变幻莫测、扣人心弦,完美的作答、精彩的比拼令现场掌声不断、高潮迭起、精彩纷呈; 接下来限时答题环节,队员通过“学习强国”平台的挑战答题版块答题作战,既发挥个人才智,又展现出团队合作精神

激烈角逐的比赛过程,是对师生党员学习效果的检验与考核,趣味竞赛的比赛方式激发了党员的学习热情。最终,比赛产生了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五项和阳光普照奖四项。

陆秀英作为退休教工党支部代表分享了学习心得,她表示虽然在工作岗位上已退休,但是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为党的事业而奋斗的初心是不能退休的,学习是党员的终身义务,她鼓励大家平时多多利用“学习强国“平台,不断提升自身知识理论水平,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增强学习本领,在全党营造善于学习勇于实践的浓厚氛围,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推动建设学习大国。本次“学习强国”知识竞赛的目的不仅仅在于比拼理论知识储备,更是引导广大师生党员用好“学习强国”的平台,在新时代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希望生科党员们在今后的学业、工作和生活中切实把红色基因注入血脉,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书写新时代绚丽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