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联建强堡垒 共建共创促发展 网络信息中心、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支部结对共建举行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06  阅读次数 :2965

11月6日,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与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机关党支部、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等在生命药学楼树华多功能厅举行“守初心、担使命,学习抗疫英雄,联建共促发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上海首位援鄂“逆行者”、中山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国家卫健委新冠肺炎救治专家组成员钟鸣作为特邀嘉宾,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仰颐、校党委组织员张洋、部分特邀党建组织员和相关单位副书记等9位校观摩团成员出席活动,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嵇绍岭、党委副书记李文纯、王鑫、副院长张晓君,网络信息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周子豪、网络信息中心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机关党支部、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等60余人出席了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嵇绍岭对与会嘉宾钟鸣医生表示热烈欢迎和崇高敬意,对校观摩团的莅临表达诚挚感谢。他指出,“支部联建强堡垒、共建共创促发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是一个很好的交流和学习平台,希望优秀的经验可以横向扩大到各个支部,纵向继续深化改革、提升质量。作为管理人员,要立足本职工作,提高服务效能,积极思考,提升自我,通过学习先进事迹,持续提升自身战斗力,更好地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随后,钟鸣以“伟大抗疫精神指引我们胜利前进——我的武汉75天”为题作分享报告,为党员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2020年1月23日,钟鸣接受国家卫健委选派,赶赴湖北武汉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救治工作,成为上海首位援鄂“逆行者”。经历过SARS、参与过汶川抗震救灾的钟鸣医生,在面对这次史无前例的新冠疫情时,不惧挑战,主动担当,在最艰苦的环境中,坚守到了最后的胜利时刻,完成了党和国家交给的艰巨任务。他被授予“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抗疫特别人物等光荣称号。钟鸣医生在报告中分享了自己在武汉疫情第一线的经历和感悟,强调在面临危难时刻,党员的精神和信仰是支撑我们的力量,扎实的业务能力是成功的关键,抗疫成功不仅仅靠先锋模范,最主要的力量来自于千千万万的人民,人民才是胜利的基石。我们要牢记“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时刻牢记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机关党支部书记刘璐介绍了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通过支部联建,加强工作交流,资源共享,思想共进。随后,网络信息中心数据业务部副主任朱小磊作题为“党建引领、创新赋能、服务师生”的报告,介绍了“交我办”主要业务,分享了如何让信息化更好地服务师生。与会人员就“交我办”的各个功能模块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生命科学学术文化展厅。

 

据悉,此次支部共建是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机关党支部“支部联建强堡垒、共建共创促发展”系列党日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共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学习钟鸣同志的伟大抗疫精神,在工作岗位上不惧挑战、主动担当,始终保持孜孜以求、精益求精的专业精神,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