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野外实习联合课程掠影
阅读次数 :11312

按照中美联合实习协议及生命科学学院国际化课程计划,为使学生开阔植物学和生态学国际视野、增加对生物多样性的全球观念,以及东亚北美植物间断分布,北半球生态环境变迁的历史过程和现状有更深层次的理解,浙江大学自2010年起每隔2年举办一次赴美野外实习联合课程。并对华东五校开放。我院可选派1-2位优秀学生参加。以下是历年活动掠影。

2010年中美联合实习课程首次赴美国开课,傅承新教授、于明坚教授、赵云鹏副教授和谭芸老师带队,10名学生参加,李攀博士任助教。

2010年中美联合实习课程首次赴北美进行,图为中美教师在北卡阿巴拉契亚山区。

图为傅承新教授、于明坚副教授、赵云鹏副教授带领学生在哈佛大学哈佛森林生态研究站学习森林生态学知识。

傅承新教授在开课仪式上致辞。

2012年联合课程第2次赴美国开课,傅承新教授、姜维梅副教授、丁伟华老师带队,12名学生参加。

2014年,联合课程第3次赴美开设,行前,郑胜书记和本科教育科连俊与师生合影,傅承新、赵云鹏、李燕老师带队,14位浙大学生和2位上海交大学生参加。

2014年联合课程在阿巴拉契亚山区实习营地进行

晚上在营地学习识别东亚北美间断分布的植物

2016年联合实习课程第4次在北美进行,傅承新教授、邱英雄教授、李攀讲师带队,华东5校共19名学生参加,北卡州立大学国际联络处、院系领导及美方教授出席开课仪式。

上图为参加指导的美方教师:Tom教授,Jon教授和Donna老师。

2016年联合实习课程第4次在北美进行,生态系副系主任邱英雄教授在开课仪式上致辞。

2016年北卡州立大学教授在阿巴拉契亚山区指导联合课程学生识别植物、学习植被和生态知识,了解东亚北美植物间断分布。

2016年浙大生态系副主任邱英雄教授带队在北卡阿巴拉契亚山区野外实习营地,图为实习出发前。

2016年浙大等参加联合课程学生在杜克大学植物园学习,Paul教授(前排左2)指导。

2016年在哈佛植物标本馆和进化系楼前合影。

2016年浙大生态系副主任邱英雄教授带队在北卡阿巴拉契亚山区野外实习营地,图为实习出发前。

2012年Dave教授在哈佛森林指导学生。

2016年在哈佛植物标本馆和进化系楼前合影

每次北美实习的第2阶段,联合课程移师哈佛大学生物与进化系,在哈佛植物标本馆、哈佛大学树木园、哈佛大学森林生态研究站继续实习。

2010年听取哈佛大学植物分类学教授和进化生物学教授讲课。

2016年听取哈佛大学植物分类学教授和进化生物学教授讲课。

在哈佛大学森林生态研究站生态研究塔顶眺望整个哈佛森林。

Michael博士等向学生介绍树木园概况。

2016年系主任Cameron教授在实地给联合课程学生讲授威斯康辛州特有植物。

第三阶段,威斯康辛州立大学-麦迪荪分校植物系及其北美冰期避难所实习。

联合课程学生在威斯康辛州立自然公园发现野生西洋参(美国人参),了解北美的物种保护。

20170707_195928最后,课程以每位学生的读书报告结束三周的实习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