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组织观看首场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
发布时间 :2020-07-14  阅读次数 :2106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现阶段,高校基层党建也切实发挥了巨大的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619日,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一起参加了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4校党委书记和基层党组织书记以“1+1”形式联合开讲的在线示范微党课。这是高校基层党支部相应教育部直属高校和部省合建高校各级党组织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而举办的活动,旨在通过举办一堂专题微党课、召开一场特殊的组织生活会、打造一个教育素材库、构筑一道“红色防火墙”,引领带动全国高校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

https://api.sjtu.edu.cn/v1/file/d5e4d56b-0799-4128-80ed-5ba2a5dbf5eb

今年的新冠疫情是全球难题,中国本着“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对本国人民负责,也对全球各国尽心尽责,助力全球防疫。在抗击新冠疫情的过程中,中国所体现出的制度优势、道路优势、文化优势和举国体制的效率,让人震撼。奔赴一线的专家、志愿者、建筑工人、快递小哥、社区工作者等坚守防控疫情的每一个普通中国人,都让人感动。在高校教育体系,年轻的学子、青年教工、年逾九旬的老教授等,都在各种岗位,尽自己所能发光发热。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们作为基层党组织,更应该深化思想认识,强调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意识,发挥强大的模范带头作用。新冠疫情给我们社会的方方面面都造成了影响。我们要清楚随着全球疫情的发展,抗疫将成为一场持久战,明确疫情防控这根弦,扎牢校园防控安全网。同时,身在科研一线的我们,也更要发挥自己的优势,将科研和救治防控有机结合,让实验室里取得的成果为疫情防控前线多了一份胜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