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行“云开放日”招生宣传和咨询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6-14  阅读次数 :2239

6月13日,上海交通大学举办“本科招生咨询暨校园云开放日”大型活动,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承办了本院风采展播专场和青海招生咨询专场活动。学院分别开设了两个直播间,与全国各地考生及家长相聚云端,充分展示和交流。学院副院长李志勇、院长助理蒋群、教务办主任谭晶、教学秘书夏娟、林忆杉,青海招生组骨干刘晨光、刘璐、张燕红等老师参与了展播活动的组织和直播。

学院展播环节通过classin平台推送了“致远拓新”生科风采宣传片,介绍了交大生科院成立二十多年来,在几任学院领导班子和广大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所取得的一系列辉煌成绩,展现了具有“交大”特色的生命学科跨越式发展之路。而后通过PPT,对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力量、人才培养概况、专业特色、深造就业等情况进行了详尽的介绍。特别重点介绍了生物科学(强基计划),这是学院为响应国家对接重大战略需求产业,解决卡脖子技术的需求所做的最新的培养改革尝试。然后,两位主播针对直播平台上学生及家长普遍关心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另一边青海招生组则通过短片和PPT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和今年的招生政策及针对青海省的招生专业、名额分配等情况。招生组骨干刘晨光和刘璐两位老师针对青海考生及家长关心的问题在线进行了解答,为考生报考相关专业提供重要参考。

 

 

为了保证开放日活动的顺利进行,在李志勇的领导下,学院招生宣传工作小组在硬件设备购置、直播软件学习、宣传资料整理、专业咨询环节等方面都做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并于6月10日下午进行了展播预演,对整个直播流程进行了彩排,包括播放宣传视频、PPT讲解介绍和模拟问答环节,充分考虑了演播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并商讨相应的对策。大家近一个月的辛勤准备和付出使得本次“云开放日”活动得已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