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召开“学习强国”平台推广使用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0-04-09  阅读次数 :2144

2020年4月8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召开“学习强国”平台推广使用部署会,会议采用zoom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嵇绍岭、党委副书记李文纯、党务工作相关同志、各党支部书记、“学习强国”平台管理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文纯主持。

首先,李文纯详细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学习强国”平台推广使用激励办法,并就学院“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办法(试行)进行了介绍,强调了各级党组织要积极带动广大党员及非党员师生参与学习,做好平台管理;党员师生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导班子要设定学习目标,带头学习;各支部要依托平台,积极组织支部成员主动学习。

庞小燕代表微生物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分享经验,指出“思想上重视、养成好习惯”是支部完成学习任务的关键。作为党支部书记,要积极引导大家主动养成固定的学习模式,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平台中很多宝贵的学习资源。同时她也详细介绍了自己在百灵、云听、直播中国、挑战答题等版块的学习经验。

张静代表微生物科学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分享了提高支部成员对理论学习重要性的认识的相关经验,介绍了通过支委、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先进个人等带动支部其他成员提高学习积极性的措施,并分享了本支部以“学习强国”平台为支撑开展的支部学习活动及支部成员的学习心得。

 

 

随后,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何丽明与Bio-X研究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张乃馨分享了个人的学习经验。何丽明强调,对于学习本身,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他分享了在“挑战答题”模块中培养兴趣和积累知识的经验,呼吁大家积极使用碎片化时间开展学习。张乃馨分享了疫情期间在家通过“学习强国”平台线上学习的经验,以及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获取时事信息,提升公务能力的心得,并详细介绍了平台时政之窗、慕课、有声书、官方题库等版块的功能和使用方法。

嵇绍岭作总结讲话,指出“学习是必要的,学习是必需的”,“学习强国”平台是党中央确定的党员干部权威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平台对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作为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我们所有党员都要有学习意识和研究意识,要主动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强化知识储备、提高学习频率、提升学习效果;学院党政班子、各师生党支部支委、学习管理员要带头学习,积极引导、科学应对,实现“少数带动多数”;广大党员要通过学习平台回归学习本真,调动学习兴趣,切实提升理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