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 “疫情下的思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4-01  阅读次数 :3301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于2020年3月18日召开会议,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研究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3月24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微生物科学系与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研究生党支部依托zoom在线平台,开展了以“疫情下的思考”为主题的线上党日活动,结合自身的学生身份和专业特点,各位党员积极分享当地抗疫的相关情况及自己的感悟。支部共18名党员同志参加了线上会议,另有2名党员以书面报告形式进行了汇报。

 

 

会前,组织委员罗祥坤及高耀杰同志收集和整理了相关资料与大家分享,同时依托“学习强国”平台让支部党员自主学习。

会议开始,各位党员纷纷积极发言,这两个多月以来,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共同抗疫,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以及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感。龙青山、郭文丽、张丽娜等同志针对活动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他们表明虽然在举国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大好,但我们也面临着新风险,尤其是在全球化的背景下,国外疫情的严峻性给国内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带来新的挑战。在此情况下,现阶段我们一定不能掉以轻心,更应该努力配合国家的抗疫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朱苏承、戴鹏辉及罗祥坤等同志则从自身学生党员的身份出发,号召全体党员同志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听从国家的统一安排,充分利用当前互联网学习资源不断给自己“充电”,待到疫情结束重返校园时,努力开展科研工作,争取取得更多科研成果,回报祖国和人民。

吕金和程焯同志作为身处在湖北最接近疫情中心的党员,介绍了疫情期间当地政策的变化,分享了新冠肺炎防护的相关信息,并对支援湖北的所有医疗团队和志愿者表达了感谢。

此外,参加会议的党员同志还分享了疫情防控期间地方相关政策、复工复产情况以及自己在疫情防控过程中的表现。各位党员纷纷表示,我国在这场全球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扬了中国精神,贡献了中国智慧,凝聚了中国力量,呈现了大国气度,彰显了大国风采,展现了大国担当,只要各国人民团结一致、同心抗“疫”,我们必定能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