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行退休教师年末团拜会
发布时间 :2019-12-31  阅读次数 :2763

在迎来毛主席诞辰126周年纪念日之际,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在徐汇校区盛宅二楼西会议室举行“退休教师庆祝新祖国70华诞暨年末团拜会”,学院党委书记嵇绍岭和多位退休教师参会。会议由退休教工党支部书记罗九甫主持。
       嵇绍岭代表学院党委做学院工作汇报。

 


       罗九甫介绍了学院退休教师聚焦庆祝新中国70华诞主题开展的学习考察活动。退休教职工积极参与学校关工委组织的 “读懂中国”系列活动,旨在引导学生学习老一辈的感人事迹和奋斗精神,并斩获四项奖项。其中,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荣获上海交通大学“读懂中国”活动优秀组织奖;《一个愿望一生情——许煜泉教授访谈视频》及《开拓进取 敢为人先——朱章玉教授访谈视频》荣获上海交通大学2018、2019年“读懂中国”活动微视频作品一等奖;《珍惜和感恩是我勤勉一生的原动力——罗九甫教授访谈文章》荣获上海交通大学“读懂中国”活动征文作品二等奖。
       会上播放了《开拓进取 敢为人先——朱章玉教授访谈视频》,再现了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开拓进取、艰苦创业,从无到有、由弱攀强的历程。朱章玉教授是新中国波澜壮阔发展历程的参与者和见证者,他深情地说道,今天是伟大领袖毛主席诞生的日子,而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共产党的领导,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嵇绍岭深为老一辈生科人开拓进取的精神和魄力所感动。他表示,以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学院师生更要牢记学院艰难创业历史,把人才培养好,把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
       团拜会上退休教师纷纷发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勋章获得者、离休干部、原生物科学与技术系(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前身)党总支书记江风记说道,初心和使命体现在学院工作中就是要多为国家培养生物科技和管理人才。徐晋麟教授提出,要向在校学生广泛宣传已取得成功业绩的毕业生事迹,深植“今天我以交大为荣,明天交大以我为荣”的理念。

 


       最后,罗老师代表与会退休教师向学院领导和为这次团拜会作精心准备的骆佩琦老师表示衷心感谢,祝上海交大生命学科的各项工作取得越来越辉煌的成就。
       祝退休教师们在2020年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