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办第七期生命科学产业论坛
发布时间 :2019-12-06  阅读次数 :2622

12月4日,生命科学产业论坛第七期在生命药学楼树华多功能厅举行,本期主题为“聚焦生命科学研究领域热门技术——基因编辑和单细胞测序”,邀请到苏州金唯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资深技术专家,围绕基因编辑和单细胞测序技术介绍相关行业发展前沿和前景。学院近50名研究生参加。

 

 

苏州金唯智基因编辑产品经理徐加振介绍了公司概况,分别从“基因编辑发展和应用”、“精准基因编辑:ssDNA”、“高通量基因组编辑和筛选”和“病毒包装技术”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以CRISPR/Cas9为代表的基因编辑技术,并回答同学提问。

 

 

随后,企业 NGS高级产品经理徐琳介绍了单细胞转录组学的研究进展,以及单细胞分析中多种技术在操作中的注意事项,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生命科学产业论坛通过资深技术专家的讲解,使同学们对基因编辑和单细胞测序技术有了更深的理解,拓展了学生对生命科学行业前沿技术的认识,把握相关产业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前景,激发学术兴趣。同学们纷纷表示期待未来开展更多生命前沿技术相关的论坛。